首页>>学术沙龙
话题:探讨《屈打成医》与《美国牧歌》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4-12-25
主持人:史锦秀(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景(教授)、庞红蕊(讲师)
时  间:12月25日14:30
地  点: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文科楼A座301)
 
沙龙主题:
    1、《屈打成医》在三个方面体现了莫里哀喜剧对古典主义规范的突破,即题材选择、人物塑造和形式。题材选择具有现实性,人物塑造以普通主人公为主,形式上突破了三一律原则。
    2、《美国牧歌》中的犹太特性及作者对犹太性与美国性的思考,主要分三个方面,即犹太教在城市日常生活中淡出、女性反抗男尊女卑传统与延续重视后代的传统及行走在探索归处与前路的精神恒途。
 
主持人介绍:
    史锦秀,女,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与俄苏文学。
    王春景,女,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印度文学、东方文学与比较文学。
    庞红蕊,女,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基本理论。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