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分类引领下大学生学习力提升的实践探索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5-04-23

主讲人:张艳(商学院党委秘书,讲师)

题目:分类引领下大学生学习力提升的实践探索
时间:4月10日15:00
地点:商学院402会议室
讲座内容:
当前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面临的新问题之一就是如何更加有效地引领大学生的学习力提升和学风建设。 90后大学生个体本位观念日趋浓厚、价值目标追求日趋现实,这就要求辅导员要以尊重学生个性为前提,以实现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对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目标实现进行分类引领。“大学生学习目标分类引领”就是辅导员将大学生中长期的学习目标按大学不同阶段的要求细化为多个近期目标,通过思想激励、集体辅导、群体互助、后进帮扶等形式进行有针对性地引导和教育,把培育集体优良学风作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主要途径。主讲人在辅导员的工作实践中创新教育载体和方法,利用近两年的时间对“大学生学习目标分类引领”的教育方法进行了实验性探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并初步总结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教育管理方法。其所带班级在专业提升、英语学习、职业技能、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为学风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主讲人介绍:
张艳,商学院党委秘书、专职辅导员,2008年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结合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规律,积极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载体,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入选“河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人才库”。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河北省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案例二等奖”等1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曾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十佳辅导员”等20余项校级荣誉;所带班级曾获“河北省先进班集体”、“邓颖超班级”等多项荣誉。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