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一民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6-03-17

3月15日,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一民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作了题为《燕赵历史文化与使命》的讲座。报告由副校长戴建兵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200多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郑一民先生从中国历史的演变进程阐述了燕赵历史文化的内涵、社会地位和价值,展示了燕赵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他鼓励青年学子作为燕赵后人应挖掘整理燕赵历史文化研究的空白点,跳出书本来读书,加强田野调查。他强调建设文化强省、传承燕赵历史文化是当代学子的使命与责任。他的讲述穿插了许多燕赵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生动鲜活,引人入胜,非常精彩。会后,郑一民先生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郑一民,曾任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常委。现为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联命名的首批“德艺双馨”艺术家。他长期从事文学创作及民族民间文化研究和管理工作,先后发表小说、散文、传记、报告文学、理论研究等各类文章690余万字。出版专著、编著33部。2011年获文化部“特殊贡献奖”,2013年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最高奖“关汉卿奖”。

(供稿:社会科学处、教师发展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