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6-03-29

近日,经河北省“2011计划”领导小组审核,河北省第二批“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正式公布,我校“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河北省第二批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以2006年学校自建的燕赵文化研究中心为申报主体,联合河北省文物局、北京师范大学、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艺术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协同创新中心的正式获批建设,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在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协同创新中心的遴选与支持是实施“2011计划”(“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载体和抓手。“2011计划”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体现国家意志的战略性计划,是科学研究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是深化高等学校机制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我省评定“协同创新中心”是对“2011计划”的全面推进和落实。到目前,我校已获得面向科学前沿的“生物适应环境的细胞信号调节机制”、行业产业的“数字教育”和文化传承创新的“燕赵文化研究”三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据该中心负责同志介绍,燕赵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继续探究燕赵文化的历史渊源、本质特征、演变过程及现代价值等内容,凝练其“精神气质”,探讨其生成机制,在对其进行跨学科综合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实现其传统价值的现代转化,着力解决其传承与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服务于文化强省战略和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建设。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