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6-04-01

3月30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学术委员应到25人,实到21。校长蒋春澜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大业院士主持。

蒋春澜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出席并讲话。他首先宣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宣读了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名单。任命孙大业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长华教授、戴建兵教授、刘敬泽教授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来平教授任秘书长、孙政教授任副秘书长。他指出,健全和完善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是高等学校科学发展的路径选择。我校适时调整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是落实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教授治学有效途径。希望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在学术审议、学术评议、学风建设等学术事务中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和良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后,副校长戴建兵就分管人事和财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他指出,目前我校人员编制情况趋于合理,人才队伍结构现状堪忧,缺乏学科带头人和优秀的年轻后备力量。下一步学校人事重点工作将以“领航蓄力”为宗旨。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为学科和科研发展领航带路;引进和本土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为学科和科研发展蓄力。他也希望学术委员会在人才引进方面发挥作用,把握方向,助力学校人才队伍的良性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章程确立了校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明确了职责权限及程序,为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和教授治学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术委员会应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在学校综合改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科学有效指导学校“十三五”规划中相关学术工作的开展。会议还讨论了《河北师范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征求意见稿)》和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建议名单等多项涉及学校学术评价、科研建设的事项,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最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大业院士代表全体委员表态,将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的责任和义务,加强管理,勇于担当,认真学习贯彻章程内容,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在事关学校学术事物中发挥作用,助推学校学术发展繁荣。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