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6-11-08

11月5日上午,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蒋春澜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北省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应努力成为高新技术试验与发展的基地,如何实现关键在政策。研究会的成立有助于我省科技管理及政策法规水平的提升,定会对我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生积极影响。郑丽萍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希望研究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紧紧结合河北经济与社会发展实际,团结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折己所长,折世所需,充分发挥研究会优势,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策。郭百服局长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宣读了研究会《准予成立决定书》。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章程》、研究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研究会首届理事会。我校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社科处处长韩来平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商学院雍兰利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商学院张学文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春城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商学院杨忠敏副教授当选为理事。韩来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态,团结全体会员把研究会打造成一个交流协作、快乐学术的平台;打造成一个培育科技创新与政策的智库平台;打造成托举青年学者成长的平台和硕士研究生学习锻炼的平台。研究会秘书处挂靠我校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所,该研究所是我省唯一一个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点,下设科技哲学、科学社会学、科技思想史、科技政策与管理等相互支撑、相得益彰的四个研究方向。

成立大会结束后,研究会召开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聘请具备丰富经验的领导和专家成立顾问委员会,并决定第一届学术年会将于明年春季在石家庄召开。


校长蒋春澜致辞


会议现场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