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校长蒋春澜教授作“颠覆性创新与未来教育”专题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6-12-12

12月7日下午,校长蒋春澜教授应学校统战部和社会科学处邀请在图书馆二层学术报告厅,以“颠覆性创新与未来教育”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我校各民主党派人士及师生200余人听取报告。

蒋春澜首先以颠覆性创新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深远意义入手,从历史、社会、文化、科技和教育等多个维度,精练分析出颠覆性创新为社会发展带来的剧烈冲击与变革。他认为“增强现实技术”将是下一个颠覆性创新,它将会彻底影响与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特别强调指出“增强现实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将对传统教育模式带来颠覆和改革。彻底改变教育的各个领域,打破空间、时间限制,成为未来教育的亮点。极大地丰富、优化教育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学习的动力,让认知学习速度更快,更有效。

蒋春澜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增强现实技术”研发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增强现实等颠覆性技术对大学未来的影响,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鼓励全校师生要尽快适应科技手段带给教学的变革,提高自身探索与创新精神,促进多学科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我校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最后,师生就相关内容与蒋春澜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