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获1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1-03

2016年度,我校共有17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总经费达428万元。项目类别齐全,其中,重大招标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3项,后期资助项目3项。

立项项目涉及哲学、马列·科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中国文学、语言学、教育学共九个学科。分布在六个学院,其中,历史文化学院5项,文学院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3项,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各2项,职业技术学院1项。特别是文学院古代文学研究团队致力于近世畿辅问题深入研究,再次获得重大招标项目。该项目也是我校2012年来获得的第五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多少是衡量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提升我校学术研究水平、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总体稳定,居省内前列,得益于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广泛开展的学术交流;得益于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得益于广大教师对学术的不懈追求,体现学术责任和社会担当,但存在立项涉及学科面窄,立项分布不均衡现象,立项数与我校“十三五”规划科研目标还有差距。

附件:2016年度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名单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