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辅导员的选择题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4-25

主 讲 人 :蔡杭州     副主任

活动时间:04月25日08时00分    

地      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330会议室

讲座内容:

       面对辅导员工作的复杂局面,辅导员如何教给学生选择。

主讲人介绍:

       蔡杭州,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小学德育的管理和研究工作。在2004年中央8号,16号文件出台后,先后制定了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形势政策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网络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文件和相关政策措施,尤其是参与了《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辅导员队伍建设纲领性文件酝酿、起草、调研的全过程。2005年以来为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百余场,按照学习型、专业化、职业化标准,建立起了分层递进的培训培养体系。还创造性地开展了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评选等工作,坚持每年为500多名辅导员写贺卡,仅在2016年就与高校辅导员面对面谈心121人次,被誉为“辅导员的贴心人”。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