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6-06-03

6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人文社科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社会科学处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韩来平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着力探讨解决制约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关键问题为目的,重点讨论《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河北师范大学转型发展服务社会培育六大智库的意见》两个文件。

刘敬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着力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跨越式发展。一是要自觉强化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的指导地位。学校教师应自觉坚持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内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在科研和教学中。二是要结合当前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与发展。三是要大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社会的能力。要打破学院、学科的界限,通过平台,通过智库建设,给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为地方服务多做贡献。

韩来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总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确立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面临许多重大理论和复杂的现实问题,需要运用多学科知识加以解决。我校哲学社会工作者应立足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勇于担负起历史使命,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学科综合优势,以把握问题专家为核心,发挥政策驱动作用,跨学科组合研究团队,丰富发展学术理论研究,提高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的能力,服从服务于人民福祉。

与会代表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就两个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学校要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出台有力措施,加强制度引领,激发活力,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表示要凝聚共识,巩固优势特色研究领域,夯实基础,迎接新的挑战,服从服务于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具体实践。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