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5-09

5月7日上午,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穆荣平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蒋春澜校长、河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张勇副处长出席会议。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韩来平教授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蒋春澜在致辞中,对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一届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研究会能够担当起责任,团结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促进河北省科学学、科技政策等相关领域的发展。穆荣平理事长代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对河北省研究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研究会要担当做为,不断前进。同时他还代表中国科协向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河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暨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秘书处授牌。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张勇副处长致辞,希望研究会能够针对河北省现状,促进我省创新发展。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穆荣平理事长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决策咨询能力建设》的大会特邀报告,提出决策咨询能力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条件,决定了创新驱动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他通过国内外创新驱动发展案例的梳理,从格局和视野以及方法论角度对决策咨询能力建设进行了解读。穆理事长的报告语言幽默、数据详实、概念清晰、逻辑严谨,让与会者受益良多。

河北经贸大学赵建强教授、河北科技大学李荣平教授、燕山大学徐蕾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雍兰利教授、张学文教授、王春城博士、吴永利教授、韩来平教授、河北北方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振良教授应邀提交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部分交流。在生动活泼气氛下,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思想碰撞,激发了学术热情。大会报告分别由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雍兰利教授、河北地质大学科研处处长、研究会常务理事刘云教授、研究会秘书长王春城博士主持。

学术报告后,韩来平理事长进行了总结。他代表研究会感谢各位领导给予研究会的呵护关心,感谢所有会员代表的大力支持。希望研究会能够成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托举青年学者的平台和服务社会的平台。他代表研究会宣布即将举办“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引领发展试验区建设论坛”,号召全体会员为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智慧。


                                            会议现场


                                        校长蒋春澜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结项公告
>>更多
社会科学处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