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召开校内成员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5-12

近日,我校河北省新型智库“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召开授牌后第一次工作推进会,社会科学处处长韩来平、智库执行副主任、首席专家张骥教授及校内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韩来平对“中心”的挂牌成立表示了祝贺,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对试点建设智库机构的工作要求。同时通报了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之下“中心”建设的过程,并向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我校智库建设应遵循三个原则,一是智库建设与科研和学科建设相结合,以彰显新型智库的思想性;二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突出破解问题的可操作性;三是打破学院和学科壁垒,确立以问题为导向,首席专家为核心,政策来驱动的原则。学校对“中心”的建设在基本条件、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与了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智库。

张骥教授就如何做好省委宣传部规划的智库课题和2017年“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工作规划发言。张骥教授指出:智库研究要围绕如何增强问题意识、研究团队建设、更好的提供资政服务,我们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要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服务,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发挥理论工作者的更大社会价值,把我们的学术研究,转化为推进国家战略的思想力量。

会上,智库研究人员针对2017年的智库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素霞教授、申文杰教授、陶艳华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张同乐教授、外国语学院唐丽萍教授、新闻传播学院仝文瑶教授等也对智库建设与研究发表了意见,为下一步中心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