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关于史学理论学术体系问题的思考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6-02

主 讲 人 :乔治忠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5日15时40分    

地     点 :公教楼B座103

讲座内容:

中国史学理论体系的建设具有不同的构成层次,需要界定其学术任务和研究内容,展现学科性质的板块式逻辑结构,明晰学术研究的切入点,此为独立学科地位能够成立的基础;同时探研中国传统史学发展的主导线索,划分中国史学的发展阶段,是在深入研究条件下的整体性把握。


主讲人介绍:

乔治忠先生,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学理论及史学史学科带头人。致力于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国家大《清史》编纂项目、教育部社会人文研究基地重点项目等。撰有《众家编年体晋史》、《清朝官方史学研究》、《中国史学史研究述要》(合作)、《清文前编》、《中国官方史学与私家史学》、《中国史学史》、《增订中国史学史资料编年》(合作)、《中国史学史经典精读》等多种著述,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学术著作曾获国家教育部学术著作二等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全国首届古文献学奖等。在清朝官方史学研究、中国史学史、中日史学比较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