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征文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6-27

各学院、各单位:

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将于10月中下旬在河北医科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哲学社会科学•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年会将围绕主题,从经济、社会、文化三个大方向和一个专题“医学人文与医学教育专题”组织研讨。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经济管理方向,围绕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前沿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雄安新区建设、激发科研活力的体制机制、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学术评价体系、社科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研讨。

政治社会方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以、精神实质,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全面深化改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展开研讨。

历史人文方向,围绕人文类社会科学学科的理论前沿问题,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阐发中华民族的丰厚历史资源、文化资源和思想资源,文化软实力、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社会科学话语体现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

医学人文与医学教育专题,围绕医学哲学、医学伦理学、医学教育学、医学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教协同发展、医学人才培养、健康河北等专题展开研究。

年会的研讨方向与内容结合河北实际围绕主题展开即可,不局限于以上列举的研讨内容,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可自选角度和方向参与年会。

二、征文出版及应用

年会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收编优秀论文结集出版、交流。同时在征得作者同意后,部分优秀论文推荐确认为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对有明显决策参考作用的论文,择优推荐给省、市相关部门和领导。

三、材料要求

1.论文打印稿1份;

2.论文电子版发送邮箱:sunhh@hebt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河北医科大学年会征文”。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7年9月9日前将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及电话:     孙海虹       80789757    

   附件:征文要求与格式规范

                                                                                        社会科学处

                                                                                       2017年6月27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