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6-30

6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文科及交叉学科主管科研院长、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会科学处全体3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韩来平主持。

刘敬泽领学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一是把科学研究放在新形势下进行再思考。加快观念转变,主动适应科研模式的变化,加强协同合作创新,做大科研,承接大项目。二是科学研究要有战略性的顶层设计。要有明确发展思路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要知己知彼,加强同类专业内进行比较,寻找差距,奋发有为。三是要建立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和保障。出台奖励办法和考核评价导向,激发科学研究活力。四是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五是保障信息畅通和有效传达。特别是主管部门和学校出台的好政策要及时传达到每位老师,保证落实见效。

韩来平对我校近年社科重点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与分析。他指出,在课题申报普遍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稳中向好,重大招标、重点项目和教育艺术学科项目均有突破,这和大家深入细致的努力工作是密切相关的。相比“十三五”规划指标,差距明显,但大家要有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对社科特征和规律的把握,来自于对学术环境、人才环境不断改善。他希望各单位要加强学术治理体系建设,形成良好生态。抓住学术研究的源头,持续深入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凝练学术问题,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强调科研政策驱动和导向作用。并对《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和《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奖励办法》等文件的完善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