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1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9-22

近日,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已结束。我校共有21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总经费达466万元。项目类别齐全,其中,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马工程重大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2项,年度重点项目2项,年度一般项目14项,青年项目1项。立项项目涉及中国文学、中国历史、马列·科社、语言学、社会学、考古学、教育学、体育学共八个学科。分布在九个单位,其中历史文化学院5项,文学院6项,马克思主义学院3项,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项,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各1项。

本年度我校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项目申报取得突破,历史文化学院邢铁教授的《唐宋家庭经济运行方式研究》成功入选。本次河北省共2项成果入围,全国共有39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成果反映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代表着较高的学术荣誉。为此省社科规划办专门给我校及邢铁教授发来贺信。

近年来,各学院加强学术交流与学术问题的凝练,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稳中有进,但也存在立项涉及学科面窄,分布不均衡现象,立项数与我校“十三五”规划科研目标还有差距。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