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走进梅山文化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9-26

主 讲 人 :谭建光    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8日15时45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湖南省中部自古至今流传着一种古老的文化形态,似巫似道,尚武崇文,杂猱着人类渔猎、农耕并原始手工业发展的过程。这种文化繁衍中,形成了多样化的歌舞艺术;20世纪八十年代的研究者称之为“梅山文化”。这一文化概念得到了海内外的认同。


主讲人介绍:

谭建光,三级教授,湖南三百艺术人才扶持对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全国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美学学会理事,湖南省民俗研究院副院长,广西百色学院“柔进型”教授。

  多年来,主持和参与研究各类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各类教材教程9部,创作作品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全国荷花奖、东盟国际音乐奖等。代表作《湘中民歌的音调特征研究》《<春之祭>、<彼得鲁什卡>配器研究》《大学音乐》《梦里妈妈》等,1998年任大型电视剧《伟大的旗帜》音乐主创,该剧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1999年创作歌曲《吹响木叶不用媒》被选入199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民歌晚会,并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