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外语+”战略讲坛:《外国文学研究与战略文化研究—兼议"一带一路"语言服务的深度》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09-26

主 讲 人 :李建波    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8日14时0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106)

讲座内容:

内容简介:“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外语界反应热烈,掀起研究和实践“一带一路”语言服务的热潮,采取了增加小语种人才培养,使语言教学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政策研究等举措。但是,总体而言,外语界的“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呈现广度有余,深度不够的状态。如何让外语界的“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向深度发展,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新增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具有导向意义。外国文学研究之于国别与区域研究具有同向性、独到性和惟一性。外国文学研究者深入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有很大便利和优势,对于了解外国文化,实现文化互通,民心相通,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及充分发挥外语研究的“知彼”作用,具有深远意义。


主讲人介绍:

李建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研究》主编。曾任我驻外大使馆武官处副武官,解军国际关系学院系主任、党委常委、科研部长等职。出版《福斯特小说互文性研究》等专著,在《外国文学评论》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近年来关注外国文学的跨学科研究,发表有《外国文学批评与情报分析》《从文学作品中读出战略文化》等论文。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