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外语+”战略讲坛:文学的真实与历史的虚幻——跨文化交流与理解中的异邦想象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0-10

主 讲 人 :耿幼壮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1日16时0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06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古代西方贤哲亚里士多德曾在《诗学》中表示,诗比历史更真实。在更为宽广的意义上,这句话仍然适用于我们的时代。通过探寻几位东西方思想家、学者、诗人和艺术家在历史时空和和精神世界中的相交相遇,这一点将得到说明和阐发。


主讲人介绍:

耿幼壮,美国俄亥俄大学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文论与比较文学、艺术史与艺术哲学、跨学科研究与文化研究。主要学术著作:《翻译的诗学》(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A Poetics of Translation:Between Chineseand EnglishLiterature(co-ed.,Baylor University Press, 2016)《敞开的视界——跨文化与跨学科视野下的文学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Between East and West / Word and Image(Baylor UniversityPress, 2015)、《倾听:后形而上学时代的感知范式》(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圣痕:基督教与西方艺术》(台湾中原大学出版社,2009)、《书写的神话:西方文化中的文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破碎的痕迹——重读西方艺术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