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0-19

10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学期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文科及交叉学科主管科研院长、副院长及社会科学处全体2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韩来平主持。

刘敬泽指出,今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一年,科研工作是“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支撑,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是衡量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显性指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抓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首先,要认真组织、全面动员,力争所有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都参与申报,保证申报基数;其次,做好学术交流,把好选题论证关键环节,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第三,认领学校制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任务目标,统筹规划,保证任务目标完成。最后,他还强调指出,各学院要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发展,促动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做大科研、大项目,服务国家战略,特别是国家主体功能区发展建设。

韩来平结合“双一流”建设和我校“十三五”规划对社科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简要报告,同时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抓手,结合学术交流、课题论证、政策引导、学科交叉项目培育、工作考核等进行了总体说明。

王颖宏对国家社科基金任务分解的数据采集、理论申报数的政策依据和年度立项目标任务计算公式中的平台系数、公共课系数、艺术类学科系数和博士占比等关键点做了详细的说明。

赵涛对2017年度第一批校内项目申报进行了工作布置。

黄金辉对上述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和《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奖励办法》等文件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布置。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