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区域国别研究与论文写作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1-03

主 讲 人 :李中海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06日16时00分    

地     点 :行政楼2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介绍《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杂志选题方向和审稿流程及注意事项。重点讨论区域国别研究的特点及写作规范。区域国别研究应突出问题性,以问题为导向选择研究课题,减少平铺直叙的事件描述;突出学术性,以专业理论为基础对问题进行科学论证,较之新闻评论应更加深入;突出规范性,按照学术论文规范进行写作,注重文章的形式质量。论文写作要言之有益,务使其具有学术价值、社会价值或咨政价值;要言人未言,有所创新:要言之有物,资料和论据要充分,富有逻辑;要言之有理,论文应有理论支撑和学理分析;要言之有序,即做到思路明晰、脉络清楚、结构严谨、疏密得当。文章的形式质量是编辑部重点观点的问题之一。文章的内容质量取决于专业水平和研究深度。


主讲人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执行主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兼职研究员、山东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人民日报驻中亚记者站首席记者。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兼职研究员,山东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独联体国家经济。主要著作:《普京八年:俄罗斯振兴之路(2000-2008)》(经济卷)主编,著有《俄罗斯经济外交:理论与实践》《曲折的历程:中亚卷》等著作。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