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汉语方言的D变音及其调查方法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1-14

主 讲 人 :辛永芬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18日15时3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D变音是汉语方言里的语法音变现象。D变音属于语法层面,是动词、形容词或介词后相当于普通话“了”“着”“到”“在”等成分与动词的合音,不同地区其语音形式和句法表现不太一样。D变音是中原地区很有特色的语言表现,对河北方言相关现象进行细致调查与研究也非常有积极意义。


主讲人介绍:

辛永芬,女,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教授,中山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理事,语保工程河南首席专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方言语法。曾在《中国语文》《方言》《语言研究》《汉语学报》《语文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国源资源保护工程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5项等。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