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艰难的历程:中苏同盟的建立和发展(1944-1955)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1-23

主 讲 人 :沈志华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24日09时00分    

地     点 :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与人们的想象和认识不同,中苏同盟的建立和发展,经历了漫长而复杂的过程,算下来大概经历了十年。其中一波三折,非常艰难。大量新发现的档案表明,对于中苏关系的历史过程需要新的解释框架。


主讲人介绍:

沈志华教授,著名历史学家。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国际冷战史中心主任,中国史学会理事,兼任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史研究所、亚太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所名誉研究员。沈志华教授长期从事中苏关系史、冷战史研究和冷战时期苏联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著有《中苏同盟与朝鲜战争研究》《毛泽东、斯大林与朝鲜战争》《苏联专家在中国》《中苏关系史纲(1917-1991)》等在学术界和社会产生巨大反响的著作。沈志华教授以其勤奋、执著和对历史的挚爱书写了中国史学界的传奇,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冷战史学界的一面旗帜。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