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基金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2-08

各学院、各单位:

2017年度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基金项目(第二批)开始受理申报,请各单位认真组织,集体论证把关,做好项目的推选上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条件

博士(后)科研启动基金项目:2017年来我校工作的博士均有资质申报(最终以学校人事处下发名单为准),但不得以博士论文题目进行申请。

交叉协同科研项目:旨在推动学科交叉合作研究,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要求校内至少两个不同一级学科的负责人就研究问题进行合作研究。

1.申请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2.申请者可根据申报内容的主导学科方向确立一位首席专家负责人,其余学科方向申请者可确立为负责人。

3.鼓励申请者利用研究专长,结合社会发展实际,采用创新性技术开展合作研究;论述中要突出各学科的交叉融合点和实际研究意义。

一般项目:申请者年龄不限,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校本研究项目:

1.申请者一般应具有硕士学历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2.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一定的理论功底。就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研究对象,为学校发展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指导和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二、具体事项说明

1.为鼓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拟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各级各类项目的选题。

2.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鼓励瞄准学科前沿的基础研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急需解决的应用对策性研究。

3.在研国家、教育部和校内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学校各类基金。同年度一个负责人只能承担一类项目(博士(后)科研启动基金、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除外)。

4.教学改革类项目不在申报之列,可申报相应归口部门项目。

三、材料及时间要求

1.申请者须填写《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2份,统一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注:为便于进行分组评审,请申报人认真填写“学科分类”)。

2.各单位统一填写《2017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2)1份(加盖单位公章、主管院长签字),并将电子版发送至skxmshb@126.com邮箱。

3.请各单位务于12月18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方式:赵涛  80789755


附件:2017年度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基金项目(第二批)申报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17年12月8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