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外语+”战略系列讲座:俄罗斯哲学与文学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2-21

主 讲 人 :张百春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22日15时3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226会议室

讲座内容:

哲学很少以纯粹的形式出现,它或者依赖于宗教(比如在西方的中世纪),或者依赖于哲学(比如在西方的近现代)。在俄罗斯,哲学经常通过文学来表达自己。托尔斯泰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等伟大作家都有非常深厚的哲学素养。另外,俄罗斯哲学家也都关注俄罗斯文学,他们不但阅读文学作品,而且对其进行哲学阐释。关于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托尔斯泰,大多数俄罗斯哲学家都写过专门的文章或著作。在对俄罗斯文学的解读方面,俄罗斯哲学发挥了巨大作用。


主讲人介绍:

张百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俄罗斯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兼任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等。1993年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哲学系,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入选2000年度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入选2006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荣获俄罗斯国家奖章——普希金奖章。研究方向:宗教学,东正教,俄罗斯哲学。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