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面对新时代的文艺评论——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笔记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7-12-22

主 讲 人 :仲呈祥    协会主席

活动时间:12月26日10时30分    

地     点 :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文科群B516)

讲座内容:

习近平文艺思想,源自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熔铸于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继承发展毛泽东文艺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植根于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伟大实践。艺术学学科建设纵有其娱乐功能,但终究脱离不开其审美的意识形态属性。面对新时代的艺术学学科建设,将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尤其是丰富多彩的高品位、高格调的精神生活需求上和普及艺术教育、“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养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上,作出更大的独特贡献。


主讲人介绍:

仲呈祥,原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之一,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客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文艺评论家。长期从事艺术理论、影视艺术研究,著有散文《沙汀与刘家沟》,报告文学《新星,是怎样冉冉升起的?》,评论《理想·道德·人生观——关于塑造当代青年形象的一个重要问题》、《新中国文学纪事和重要著作年表 : 1949-1966 》、《当代文学散论》等数十篇。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