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外语+”战略讲坛: 基金申报漫谈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1-09

主 讲 人 :文军    教授

活动时间:01月10日15时45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06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基金申报有利于提高科研能力,深化研究内容,是每位研究者“科研故事”的重要一环。本文认为,每位研究者应该把科研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并通过基金申报、论文写作、专著撰写等讲好自己的科研故事。本文还对如何填写好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解析,并结合作者自己的申报以个案方式对如何发现和发展基金的选题进行了阐述。


主讲人介绍:

文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5年特评为教授。1996—1997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学习研究。现为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群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及北京市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上海翻译》编委、《外国语文》特约编委、《外语教育研究》编委、《翻译界》编委、《翻译教学与研究》特约编委、《译界》编委、《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特约主编;西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等。曾任重庆市高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翻译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研究方向为翻译学、词典学、英语课程与教学。已在国际国内各类外语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了《剑桥美国英语词典》等译著13部;编著及主编了《翻译:调查与研究》《翻译课程模式研究》《科学翻译批评导论》《翻译实用手册》等20余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北京市及其他省部级课题7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一项、北京哲社重点项目一项。获省部级社科奖两项。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