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1-12

1月10日下午,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研讨部署2018年中心工作。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戴建兵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处、团委及相关专业老师共30人参加会议。

戴建兵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河北省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就如何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中心”为平台,协调与整合多学科研究资源,打破学科畛域,主动适应文理学科交叉、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结合、科学研究与公众认知互动的研究趋势,加强交流合作,联合攻关,承接大项目,做有组织的科研,集聚研究优势,实现不同专业和学科的协同发展。他强调,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理性研究,不断提高学术素养,努力开辟和培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新形式和新业态,关注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他要求,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文化自信与自觉。创新形式,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慕课,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学、进课堂、入脑入心。激发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热爱与传播。立足河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研究工作。尽快对大运河文化进行系统挖掘、整理研究,形成学术研究成果。同时还要在文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旅游规划等方面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老师就中心下一阶段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供稿:社科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