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关于征集资助 “燕赵文化研究”相关著作的公告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1-12

各学院、各单位:

我校“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省教育厅认定的“文化传承创新”类省级协同中心,中心围绕燕赵文化的历史渊源、文化遗存、文化事项、内涵外延、本质特征、传播路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及其现代价值等荦荦大端,全力开展系统而深入的跨学科、跨领域研究,以期凝练其“精神气质”,探讨其生成机制,推动我校燕赵文化研究品牌建设,产出更多更好的学术精品,进而直接或间接地强化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此,本中心意在充分发挥协同平台和育人作用,面向全校征集资助出版有关“燕赵文化研究”学术著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以“燕赵文化研究”为主题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著作(含专著、译著、论文集、史料集、古籍整理等)。

主要类别包括:燕赵文化综论、燕赵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考古类、古建类、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类)、燕赵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文学与语言、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工艺美术、体育竞技、宗教信仰)、燕赵精神文化遗产研究、大运河(京津冀段)文献资料整理研究、河北地方珍贵档案资料整理研究等。

二、申报要求及说明

1、申报成果须政治方向正确,符合学术规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2、申报成果需完成80%以上(退休科研人员也可申报)。

3、资助额度一般为3-5万元。

4、成果获得资助后,要求在两年内出版;须在著作扉页标注“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资助出版”字样。

5、责任著者填写《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

6、申报期限为2018年1月12日---12月31日,随时受理申报,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立项。

三、材料要求

1、《申请书》2份;基本完整书稿1套(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

2、《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hblishi0601@163.com。

3、联系人及电话:邵 岩 15931071752

   

附件:《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

 


                                                                   河北省燕赵文化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1月12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