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古典音乐的表现形式和方法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3-12

主 讲 人 :元杰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13日14时30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听古典音乐没有任何门槛。”在元杰看来古典音乐离人们的生活并不遥远,他认为,在很久之前,古典音乐就是流行音乐。听古典音乐时,不必在意某个和弦、某个旋律,只需要跟随乐声自由律动,深入之前,可以先从某个音乐片段开始,慢慢感受整体音乐情境,进而了解音乐背后的个人风格和音乐特点。“语言的尽头,音乐开始。”元杰认为,在所有表情达意的音乐形式中,古典音乐的表达是最精彩、最恰当的。元杰对于古典主义音乐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此次讲座,青年钢琴家元杰将为我们大家讲解、示范他眼中的古典主义音乐。


主讲人介绍:

元杰,著名旅美青年钢琴家,美国茱莉娅音乐学院演奏博士,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钢琴系主任,杭州良渚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国际事务总监、意大利科玛湖国际钢琴学院的院士、不到30岁被多达40多所国内外院校聘为客座教授,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被《纽约时报》称赞为“完美的技术和毫无疑问的乐感使他成为同一代钢琴家中的佼佼者”。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