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河北省重大研究选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4-05

各学院、各单位、各重点社科研究基地:

河北省社科规划办即日起公开征集重大研究选题,请各单位依托学科优势,结合我省研究工作重点和通知有关要求,做好选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围绕各学科基础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着眼于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推荐高质量选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研究要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价值;应用研究要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应用价值。

2.选题既要立足河北实际,也要拓宽视野,有助于通过课题立项研究,培育国家社科基金等申报项目,发挥项目储备和人才培养的作用。

3.往年省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中已列条目,除需持续深入跟踪研究的方向性选题外,不在推荐范围内,尽量避免低层次重复类研究选题推荐。

三、选题格式

1.选题研究的对象、范围、目标、价值要明确,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2.推荐选题要注明学科类别(含多学科)及推荐单位、推荐人姓名。重点推荐选题可用﹡号标注。

3.对重点推荐选题的研究意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需附简要文字说明。

四、材料要求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8年4月18日前将《河北省社科基金重大选题推荐说明》及《河北省社科基金重大选题推荐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社会科学处邮箱skxmshb@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王颖宏 80789756

       

   附件:河北省重大研究选题附件



                                                                                                                                          社会科学处

                                                                                                                           201845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