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蕴藏在文物中的教育史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5-30

主 讲 人 :贾江榕    

活动时间:05月31日14时00分    

地    点 :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以科举、新学、民国教育为主题,通过解读古代科举考试的试题、试卷、准考证;皇帝亲笔任命的乡试、会试主考排单;教书先生的私塾课本、塾师聘书;科举考生携带的绢质作弊夹带;清代留学生的合影;清华大学第一期毕业证书……等,这些生动、直观的教育文献史料,与听众一起共同触摸和感受中国教育的变迁。


主讲人介绍:

贾江榕,河北医科大学教师,中国教育文物研究会会员,收藏科举、新学、民国教育等教育专题文物1500余种,在《收藏快报》、《藏书报》、《教育史研究》等期刊杂志发表文章多篇。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