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中美基础教育音乐课程标准比较:框架、内容与过程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6-06

中美基础教育音乐课程标准比较:框架、内容与过程

主 讲 人 :任志宏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7日15时45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学校现行基础教育艺术课程标准(Visualand Performing Arts Content Standards for California Public Schools:Prekindergarten Through Grade Twelve)由美国加州教育委员制定颁布,为基础教育阶段的艺术学习提供了“艺术内容标准框架”(Format of the Arts Content Standards),为全州“舞蹈、音乐、戏剧、视觉艺术”四大学科艺术课程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其中音乐课程标准从艺术感知、创意表达、历史与文化语境、审美价值、学科间联系与应用等五个层面对基础教育阶段(前幼儿园阶段到十二年级)均作了详细规定。中国和美国的基础教育音乐课程标准在教育观念、教育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各具特色,比较中美两国的音乐基础教育课程标准,以期提供一个广阔的国际视野,进而推动我国学校音乐课程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发展。

主讲人介绍:

任志宏,河北邯郸人,音乐学博士,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教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音乐学院音乐教育方向博士后合作研究员,美国国家音乐教育家协会(NAFME)和美国加州音乐教育家协会(CMEA)会员。出版个人独唱专辑《我住长江头——任志宏中国古典艺术歌曲独唱专辑》,创作专辑《愿来人间——任志宏歌曲创作作品集》;主编、编著《音乐教学论案例分析》《音乐课程论教学案例》《音乐教育研究方法》。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