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国家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6-07

各学院、各单位: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科基金自2018年起设立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加强对相关领域研究的资助力度,重点资助一批研究项目。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研究领域及资助额度

重点围绕对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研究投入不足的基础学科,对文化传承具有重要价值而亟需抢救的濒危学科,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具有重要作用而有待加强的特色学科等。涉及一级学科主要包括哲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宗教学、民族学、语言学等人文基础学科,涵盖敦煌学、藏学、边疆史、边海防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历史地理学、地名学、中小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史、周边外交及中外交往史、少数民族史、简牍学、古文字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外语小语种、因明学等学科领域。

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30-40万元,研究周期为3-5年。

二、申报条件

1.全省择优上报5-10个自拟研究选题,开展综合性或专题性研究。

2.凡主持在研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省部级重点项目等学者,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本专项。

三、材料要求

各单位请务必于6月14日前将预申报的题目报社会科学处,并于6月22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逾期不予受理: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专项申请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三份。

2.申请材料汇总清单电子表格(EXCEL文件格式)发送至skxmshb@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王颖宏  80789756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申报附件

 


     


                                                                                      社会科学处

                                                                                     2018年6月7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