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江南风格与竹笛作品诠释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6-13

主 讲 人 :詹永明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14日14时00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通过多年的艺术实践诠释江南笛曲的演奏技巧与风格。

主讲人介绍:

詹永明,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管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赵松庭笛子艺术研究会荣誉会长、新加坡华乐总会理事、新加坡笛子学会会长。詹永明在八十年代初在中国文化部举办的民族器乐独奏比赛中名列榜首(笛子组第一名)而蜚声乐坛。几十年来在国际国内的音乐比赛中频频获奖,从事笛子教育工作以来为国内外培养了一大批笛子优秀人才成绩显著;在学术与科研上对中华笛文化系列研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及讲学;足迹遍及亚非欧美各國和地区,被人们誉为“神奇的魔笛”,更被《华盛顿邮报》称为“当今杰出的演奏家”。                                                                                          

詹永明是当今笛坛杰出代表人物之一。1988年被首批评定为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1991年享受中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移居新加坡並任教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2004年应聘任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2013年他的《中国竹笛专业主干课》被上海市教委评选为重点项目课程与上海音乐学院精品课程,2015年-2017年担任上海高校高峰高源新型学科建设项目上海音乐学院民族管乐团队首席教授。他的事迹被收录在《中国当代文艺名人录》《中国音乐家辞典》《世界当代名人录》。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