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7-02

主 讲 人 :李同路    副教授

活动时间:07月07日08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314(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讲座内容:

本系列讲座主要探讨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中的理论、方法与问题。分为四个部分:1.理论何为?2. 人类学视角的引入与大文学的形成——周作人“走向民间”的尝试与教训。3.超越国家-民族范式与文学的再哲学化——莫言“回到民间”的启迪。4.反思启蒙与寻求意义。

2018年7月8日(周日)8:00第二场。

主讲人介绍:

李同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东亚文学研究博士(2009),现任爱荷华州立大学世界语言文化系终身职副教授,中文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20世纪中国文学以及思想史。以周作人与莫言为研究对象的论文发表在《亚洲专刊》( Asia Major), 《中国文学》 (ChineseLiterature: Essays, Articles, Reviews), 《同心圆》(Concentric: Literary and Cultural Studies), 《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Modern ChineseLiterature and Culture), 《现代语言季刊》(Modern LanguageQuarterly)。最近作品包括为《罗特里奇中国文学现代手册》(Routledge Handbook of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 所写有关现代散文、赵树理与孙犁的新农民形象以及莫言的三章。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