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从剑桥到哈佛:高等教育的盎格鲁•撒克逊模式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7-02

主 讲 人 :陈•巴特尔    教授

活动时间:07月06日09时00分    

地     点 :教育学院245会议室

讲座内容:

讲座从大学、教会、自治城市之间的关系入手,介绍古典大学产生的背景以及盎格鲁•撒克逊的大学模式的形成。随着历史的沿革,介绍了以哈佛大学为主的盎格鲁•撒克逊模式在美国的流变。

主讲人介绍:

陈•巴特尔,蒙古族,内蒙古乌拉特中旗人,现为南开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哈佛燕京学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内蒙古民族大学特聘教授,《民族高等教育研究》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原住民、少数民族文化及教育、比较教育、教育管理。出版相关著作5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曾先后应邀赴加拿大、美国、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访问交流,主持相关课题项目8项。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