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研讨式教学改革漫谈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7-02

主 讲 人 :郭汉民    教授

活动时间:07月03日09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研讨式教学是与传统的讲授式教学完全不同的教学模式,它的特点是重方法传授,重能力培养,重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在具体操作上,可以分为指导选题、独立探索、小组交流、大班讲评和总结提高5个步骤;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从“学会”走向“会学”。

主讲人介绍:

郭汉民,1943年生,河南平顶山人,湘潭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著有《郭汉民文集》《晚清社会思潮研究》《中国近代史事探索》《中国近代思想与思潮》等,主编、参编《中国近代社会思潮(1840-1949)》《清代人物传稿》《中国近代史实正误》《湖南辛亥革命人物传略》《走向创新教育——“研讨式五步教学法”的推广与应用研究》等著作三十余种,先后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文章163篇。兼任湖南省历史学会、湖湘文化研究会、谭嗣同研究会、和平文化研究会、书院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曾任湘潭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近代思想研究中心理事、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高校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是享誉全国的知名学者。在潜心学问的同时,坚持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第一线,并从1997年开始致力于打破填鸭式教学的研讨式教学改革,创造了“研讨式五步教学法”,深受学生欢迎和学界好评。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