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英国艺术的5个关键词(留学回国人员考核汇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7-05

主 讲 人 :李会芳    副教授

活动时间:07月04日15时0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14录播室

讲座内容:

作为欧洲艺术俱乐部的一员,基于历史原因,英国艺术形成了迥异于欧洲大陆国家的风格和品质,但这些往往在传统的欧洲艺术史中总是受到压抑和轻视。从上世纪中期开始,很多艺术史专家开始关注英国艺术的独特性问题,本论文试从历史性、现实主义手法、功利性、多元混杂性以及民族性等五个方面来说明这一问题。历史性是指英国艺术身上所体现出的一种强烈的历史依附性,即英国的艺术生产与历史进程有着鲜明的同步性和一致性;现实主义手法是指与其他艺术手段相比,英国艺术对现实主义表现手法有一种明显的偏爱;功利性是指英国人艺术创作和审美标准上的实用主义倾向;多元混杂性是指无论从其来源还是表现形式来看,英国艺术都包含着丰富的国际元素和杂糅意识,呈现出一种多元混杂的状态;民族性是指英国的艺术家和艺术批评家身上所呈现出的鲜明的民族意识,他们的创作主题和评价标准成就了英国艺术的民族性。

主讲人介绍:

李会芳,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2016.12-2017.12年英国约克大学历史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英国历史与英国文化,以主研人身份参加国家社科基金1项,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1项,在《外国文学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