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9-12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文科及交叉学科主管科研院长、副院长及社会科学处全体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韩来平主持。

刘敬泽对各学院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给与肯定,也指出立项情况与分配指标存有较大差距。他要求,各学院不要松懈,保持基金项目申报的连续性,抓时间、抢进度、求质量,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一是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申报动员工作;二是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激发科研活力;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既定目标,探索项目申报渠道,调整方向,实现错位发展;四是要畅通学术信息渠道,提升学术影响力;五是要推动学科交叉,培育学科增长点,产出更大成果。他希望,各学院既要看到成绩,又要看到差距,要满怀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担负起我校的“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重任,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在国内外影响。同时他还对社会科学处提前布置博士基金项目申报,预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等举措给与肯定。

韩来平全面分析总结了我校从2015年至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情况。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年来立项数相对稳定,实现了学校提出保持适度高位稳定情况下,寻求突破的工作目标,但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存有较大差距。他希望各学院要充满信心,遵循学术规律。抓源头、厚基础,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鼓励年轻学者潜心问道,踏实学识,厚积薄发。他要求各学院认真梳理人才队伍现状,抓好选题论证关键环节,尽早安排布置。社会科学处也将按计划启动新入职博士项目申报培训工作,和各学院一道,凝心聚力,做好下一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会上对省委宣传部关于理论研究“倒立项”形式支持在“大报大刊”发表文章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的工作进行解读和布置。各岗位负责人对我校智库成果发布推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