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CED语料库文本编校工作研讨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10-11

沙龙话题

CED语料库文本编校工作研讨

主持人

付晓丽(博士,副教授)

 

2018年10月12日(周五)16:00

 

外国语学院231室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对CED语料库建设编校工作进行研讨。鉴于语料库建成后,将对外/内开放使用,相当于语料文本出版发行,这就对文本的质量管理提出了高要求。编校质量是语料库文本质量的核心指标。本次研讨会讨论编校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语料库文本创建者在语言使用方面的深度感知能力,提升文本创建者在语言信息精准处理方面的技能,培养严谨的科研作风。  本次研讨会对我们CED语料库文本目前存在的主要错误进行分析。向大家公布暑期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复查的语料文本的结果。共同探讨某些有争议问题,求得最终的解决方案。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主持人:付晓丽,女,文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语言学团队负责人,研究方向为普通语言学、篇章语言学,现主要从事英汉元话语研究及日常话语语料库建设。国际SSCI 期刊 Journal of Pragmatics,  Applied Linguistics, Lingua 审稿人参加人员:外语学院荣红、马月兰等老师及外语学院相关专业部分研究生。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