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中国的“经世济民”之学及其近代转型——从中西互动视域出发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10-15

主 讲 人 :叶坦    研究员

活动时间:10月16日14时30分    

地      点 :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本讲座分为相互结合的两讲:第一讲重点是中国的“经世济民”之学及其近代转型,即传统的经济学术如何演变成为现今的经济学。第二讲对经济学术的中西互动与共同创造进行深入解读,考证西方经济学中的中国因素和国人贡献。提供若干中外珍贵史料,对传统的相关知识提出质疑,对若干学界成论予以新见。强调治学方法与科研理路,为历史学、经济学、社会学、文化学等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创新方法与案例借鉴。

    第一讲时间2018年10月16日14:30

    第二讲时间2018年10月17日 8:30


主讲人介绍:

叶坦,历史学学士、文学硕士、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长城学者、经济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校兼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讲座教授等。主要从事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主持完成中外科研课题20余项,出版著作23部(含合作),发表独撰论文180余篇,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国家图书奖”(合作)等。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中国经济思想史学科主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