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天下第一壁经群—中皇山摩崖刻经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10-17

主 讲 人 :牛永芳    

活动时间:10月18日08时45分    

地    点 :博物馆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涉县中皇山摩崖刻经是全国现存摩崖刻经中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字数最多的一处,被学界称为“天下第一壁经群”。本次讲座将从中皇山摩崖刻经的历史背景、年代与规模、经主与目的、书体与书法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和讲解。


主讲人介绍:

牛永芳,河北邯郸人,曾任涉县文教局局长、涉县政协副主席、涉县人大副主任等职。现为河北省书协会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金石学会理事,太行山干部学院特约教授,中共邯郸市委党校特约教授,邯郸市女娲研究会顾问等。他多年致力于当地石刻文化、红色文化的学习研究,先后主编了《涉县300问》《涉县娲皇宫》《涉县石刻书法精粹》《涉县寺院》等多部地方文化书籍;撰写的《中皇山摩崖刻经考略》被《中国书法》刊载,曾荣获河北书协“书法论文评选”一等奖。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