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唐帝国与河北没历史的人(763-873)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10-24

主 讲 人 :卢建荣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25日15时3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公元763年唐廷与安史集团残部议和,许后者自行处分领地。这经代宗一朝十六年实践,形成河北三镇与唐廷互不统属的关系。这种关系,河北人称为"河北故事"。唐德宗等四帝并不承认此关系,便派兵入河北,但往往失败收场。本讲座即集中讲述在这紧张的唐河关系语境下,两京文士诗文集中对河北人集体形象的打造,以及河北人的自我发声。


主讲人介绍:

卢建荣(1949-),台湾师大历史系学士、硕士,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州州立大学历史系博士。现为"社会、文化史集刊"主编、“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历史系博士点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中国中古和近现代社会、文化史,兼及法国近代社会、文化史。著有《飞燕惊龙记一一大唐帝国文化工程师与没有历史的人,763-873》(北京:三联,2018出版中)等19部专著。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