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11-06

11月5日,社会科学处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特邀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孙继民教授和河北省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李智渊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社会科学处处长韩来平主持会议,我校2016年至今新入职的人文社会科学相关专业博士和各学院科研秘书参加了培训会。

孙继民教授围绕科研选题、科研方法路径、积累学术资源、语言精准表达、跨学科研究如何选题等对如何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素养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李智渊对我省及全国近六年申报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解读,并结合我省往年课题申报情况、申报书写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提示,对课题申报的选题确认、学术史梳理、形式审查要点等做了详尽的重点阐述。

青年博士是科研工作的新生力量,也是未来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培训会是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以申报书提纲为脉络帮助青年学者梳理学术思想,凝练学术观点,找准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希望青年学者不仅在项目申报上有所突破,更能在今后的研究和教学中牟定方向及目标,饱满科研热情,为学校的学术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