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宋词元曲的对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12-12

主 讲 人 :赵维江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8日14时3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宋词之后是元曲,二者有密切的亲缘关系。宋词为元曲注入了生命的基因,提供了成长的营养素。经历了一个长期的多方互动的过程,在文学和乐律两个层面上,宋词与元曲相对接,完成了诗体的历史性蜕变。

主讲人介绍:

赵维江,号一叶庐主,邯郸人。一九八二年三月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现任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文系主任。兼任中国辽金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词学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等职。主治诗词学与宋金元文学,主持多项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有《金元词论稿》、《陈锐词学整理与研究》等学术著作和个人诗词集《拾叶集》。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