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新文科论坛首场学术报告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1-07

1月2日,我校举办新文科论坛首场学术报告会,河北师范大学全职特聘教授、公共政策学术带头人杨光作了题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瑞教授主持,来自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等相关院系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杨光与大家分享了他长期担任国际组织、国外政府部门全职顾问的经历及经验,全面系统阐述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历史发展演变,由最初的美国、加拿大、日本和西欧主要发达国家的“富人俱乐部”扩展到包括东欧国家、韩国、墨西哥和智利等在内的37个成员国的实践历程和启示。具体内容广泛涉及该组织的缘起、发展演变、经费来源及构成、法律工具、工作机制及流程、机构及部门组成、理事会议题及其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关系的演进等,展示了该组织相关经济社会统计数据和数据库以及年度报告、展望和丛书。他认为,半个世纪以来,随着全球化进程加深全球价值链使贸易联系更趋复杂化、贸易紧张的影响开始显现,并详细阐发了地区作为国家竞争力的推动力作用。报告结束后,杨光教授现场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新文科论坛:新眼界·新理念·新路径·新开拓。该论坛旨在适应哲学社会科学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叉融合的时代潮流,因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促进科研育人,立德树人,通过不定期聘请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人文学科与社会科学各学科,以及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之间的跨学科研究、智库与应用对策研究的知名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以推动“新文科”的建设和发展。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