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3-11

3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副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和相关单位主管科研负责同志以及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敬泽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学期要在新时代用新的视野重新审视科研工作,广大科研人员要从国家需求、学校发展、个人成长三个维度准确定位,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富强紧密联系起来,切忌虚幻和缥缈,用极具自信心和荣誉感的家国情怀认真做好科研,甘于寂寞,潜心治学。

刘敬泽强调要通过会议的召开,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新学期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增强科研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优化科研总体布局,细化科研发展格局,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要保持优势发展领域和方向,实现优势领域和方向快速发展,起到科研引领、支撑学校内涵发展的示范作用;四是要拓展科研发展新领域,重点切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举办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五是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形成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文化。

科技处处长孙政介绍了对2018年理工科各学院科研工作的调研情况,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对标,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优化科研组织结构,提升科研动力,充分发挥资源效益。此外,他通报了近几年理工类科研经费到位情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围绕全力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科技服务社会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平台建设与团队培育、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四个方面详细布置了本学期工作。

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瑞重点对照“十三五”规划科研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社会科学领域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对策和建议介绍了2018年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调研情况,希望各学院奋发有为集中破解突出矛盾与发展瓶颈。他又以全方位提升科研的组织化程度,积极推进科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从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巩固文史学科优势地位、着力培育三大新兴科研发力点(或学科群)三个方面详细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供稿:科技处、社科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