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谈谈马克思的分配正义观念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4-17

主 讲 人 :段忠桥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20日08时30分    

地     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301报告厅

讲座内容:

分配正义是当前国内学术界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本讲座将从马克思是否“拒斥”正义、正义在马克思的论述中是一种价值判断还是事实判断、马克思讲的作为价值判断的正义是形而上的理念还是形而下的规范三个方面阐明马克思的分配正义观念,为建构当代中国的分配正义理论提供可信的理论依据。


主讲人介绍:

段忠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政治哲学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哲学博士,牛津大学万灵学院(All Souls College)客座研究员,中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历史唯物主义、政治哲学、当代英美马克思主义。

段忠桥教授是我国哲学界的知名学者,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等领城建树丰硕,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其中代表性的著作有《马克思的社会形态理论》(英文专著)、《当代国外社会思潮》(主编及主要作者,2002年获北京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4年被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推荐为研究生教学用书,2011年被 CANut国际出版公司译为英文出版)、《理性的反思与正义的追求》(专著,2008年获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重释历史唯物主义》(专著,2010年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国内的《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学术月刊》及美国的《自然、社会与思想》( Nature, Society. and Thought).英国的《批判》(Critique: a Journal of Socialist Theory)和《政治学》(Politic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