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代农业团体资料整理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4-26

4月20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代农业团体资料整理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论证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吕雪松、《河北学刊》社长兼总编把增强出席论证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朱爱主持会议,课题组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国务院中国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马敏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原院长陈谦平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义和团研究会会长、南开大学王先明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李帆教授,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曹必宏研究馆员,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左玉河研究员,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政党史教研室主任张太原教授担任专家组专家,马敏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戴建兵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课题组及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多提宝贵意见;课题组要虚心吸收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完善研究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为繁荣发展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做出新的贡献。吕雪松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方面所取得突出的成绩,希望学校在资金和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课题顺利实施并取得预期成果。

首席专家杨瑞教授分别从研究意义、总体思路、研究对象、研究内容、架构体系、研究计划、前期准备等方面对课题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大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研究问题和研究思路以及前期所做的研究基础。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力求在全面系统整理汇纂相关资料基础上,著成首部系统详实的近代农业学术社团编年史,对深化中国近代历史和“三农”问题研究,整体把握百年来中国乡村改造和建设历史进程,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之实施,具有高度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研究对象和研究目标明确,框架设计合理、思路清晰,研究方案切实可行,研究队伍齐整、构成合理,前期研究基础扎实。专家组还在史料收集、成果呈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社科处、历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